健康杂谈

惊愕

前几天更换了手机机种...

 

趁此机会也好整理一下手机应用充实充实。通讯录中不需要的项目删掉,不使用的应用程序卸载。

 

然后打算再找一些有趣的程序玩玩...

 

有一个比较感兴趣的,于是先下载了。(因为是免费的应用,不用了的话删掉就行。)

 

惊愕1.png  惊愕2.png

YAMAHA提供的解析音乐和弦的APP。(顺便一提,我的手机桌面就是YAMAHA的五弦贝司)

发现的时候,我对它功能半信半疑:"估计解析得乱七八糟吧。"然后把手机里的歌曲解析了一下...

 

发现!!解析出来的和弦完全正确!!为了确认我用乌克丽丽又试了试,几乎完全一致(由于个人差异会有点差别,但是音准完全一致)。而且,设定处音阶的变化也有,可以调整到适合自己的音调高度,还可以回避演奏上复杂的和弦。

 

哎呀呀,这么优秀的东西居然是免费提供的?

 

我玩乐器的时候,不得不去买乐谱。理所当然的自己喜欢的曲子,不得不去找它的乐谱。如果没有的话就要听无数遍,用自己的耳朵一个音一个音地听出来。所以遇到这样的应用,实在是太惊讶了。

 

现在的年轻人拥有这样的应用能离音乐更进一步简直太幸福了。只是,不去听曲子,缺少了自己用耳朵去感受和弦和曲子组成的过程,这样轻浮的音乐家也许会变得更多呢...

 

※明天起到8/16是盂兰盆节休假,停止投稿。大家在这酷暑之中一定要爱惜身体呀。

 

记于2015.08.11

2015年8月1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