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电影观后感~在阿尔卑斯山脉发生的事

盂兰盆节日期间比较闲,难得陪我妻子去看了一场电影。

 

【在阿尔卑斯山脉发生的事】,是一部描述瑞典家庭心理纠葛的电影。

 

大概说的是因旅途中发生的一件事,电影中的妻子对丈夫产生了一些不信任,而慢慢不信任感剧增把全家人都卷入其中使得难得的假期打了水漂。我觉得不管是哪一个家庭都会有这种情况发生,与国家无关,人的心理到哪里都是一样的。

 

先不说内容,电影的背景跟名字一样,发生在阿尔卑斯山脉的滑雪场,场景画面都非常漂亮。人物性格也是典型的欧洲个性派。本来我们对【瑞典人】并没有什么概念,而电影中描述的他们的日常生活让我觉得很感兴趣。

 

话说回来,欧洲的节假日真的可以过得这样优雅吗?舒适的旅馆设施、边观赏雪山边坐在露台上享受看上去很美味的午餐、还有一个人很少还很宽阔的滑雪场。如果真是这样,那日本人应该要改变一下对节假日的看法了。

 

看这场电影的时候是它上映的最后一天(只是在京都?),可能电影院不会再放映了。如果对北欧人的生活有兴趣的话,请刻录成DVD看看吧。

 

记于2015.08.20

2015年8月2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