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中华料理

因为我经常去中国出差,周围的人都会问我中国料理味道怎么样。

 

和大家所说的一样,我想日本的中国料理毫无疑问都融入了日本当地的口味。看上去像是中华料理,但是味道却完全不一样。

 

中国土地很广阔,根据地域不同,做菜的方法、素菜和味道也各自成体系。还有人说:"日本的中华料理来源于广东料理!""味道是日本东北地区的味道!"实际去中国吃了以后才觉得:"啊是这样啊!"感觉完全被那些说法骗了,不可信。

 

就我个人来说,我并不太喜欢吃正宗的中华料理。并不是因为大家所说的卫生问题,而是因为当地独特的食材中有一些我见都没见过的东西,而且还使用了一些独特的香辛料和香草。(我不喜欢吃香菜,这样说大家能理解吗?)当然好吃的菜也是非常好吃的。

 

但是来中国出差的时候,除了早上在酒店吃些简餐(如果在地方城市的话早上会有中国式的粥和炸面包)其他时候基本都是吃中华料理。这对我来说是挺难熬的,所以回房间之后我一定回再吃一些自己带来的柿仁儿和煎饼。

前阵子去上海出差的时候去吃了有名的【鼎泰丰】。

 

中华料理.jpg

(照片上是京都高岛屋。)

 

大家也知道这是台湾的店。在日本也有很多人吃,总觉得比较安心。(有一个很好吃的在日本店的菜单上没有:担担面。在当地是超有人气,全场满席。)我要是说在中国吃台湾料理会不会怎么样,但是今后可能吃鼎泰丰的次数会越来越多。当然店面也只会选择北京或者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吧。

 

记于2015年9月9日

2015年9月 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