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京都逛吃~SAVORY 八百一 x Comme Chinois

上周末,我和妻子去了最近在京都口碑不错的一家店吃饭。

 

法式料理店【SAVORY】。

 

京都逛吃1.jpg  京都逛吃2.jpg  京都逛吃3.jpg

 

这里是京都老铺八百屋【八百一】和神户法式老餐厅【Comme Chinois】合作开的店。店面总共三层,一楼是八百一的店铺。在餐厅旁边就是自家种菜的田地,还挺有趣的。

因为是老店铺合作开的店,所以菜品(特别是蔬菜)好像还是比较局限的。前菜中加入的蔬菜确实很美味。

 

 京都逛吃4.jpg   京都逛吃5.jpg

京都逛吃6.jpg  京都逛吃7.jpg

 

京都逛吃9.jpg 京都逛吃10.jpg 京都逛吃11.jpg

 

法式简餐,作为午饭再合适不过。而味道方面...也许我对点菜不是太在行。好不容易来一次,我跟妻子点的菜都完全不一样。妻子点的东西不管哪一样都非常好吃,而我点的菜除了前菜以外没有一样合口味的。好吧反正是Comme Chinois的店,菜品讲究,外观精致,就够了...

然后,如果非要我说些不好的地方,那就是上菜速度太快(吃完马上撤盘上下一道)。难得周末的中午想出来优雅地享受一下午餐时光,刚吃完不到一秒钟就把盘子撤走迅速端上来下一道菜。总有一种在说【赶快吃完给我回家】的感觉,嫌麻烦,这一点给人感觉不太好。又不是只能在你这儿吃饭。

 

好吧,尽管如此,餐厅里来的大约都是中年妇女。肯定是一家受欢迎的店了。概念上来说是一家提倡多吃蔬菜的店,对那些关注健康的女性来说应该是一家很好的店吧。

 

记于2015.07.10

 

 

2015年7月13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