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甜食党~水无月糕

昨天是630,是一年的折返点 ,所以要吃水无月糕。

 

我不知道是只有在京都才有这样的风俗,还是说全国都有。在一年的折返点,去除上半年的罪恶和污秽,祈祷下半年平安无事,怎么看都是很日本化的习惯。

IMG_2359-thumb-200x267-2375.jpg 

水无月糕像图中那样,是在米粉糕上铺上豆馅的糕点。是爱吃甜食的我的绝佳糕点(不只是在习俗的时候才会想吃)。

昨天我的妻子特地去京都的商业街【仙太郎】店买回来的。当时好像排着超长队伍。图片上是和往常一样的抹茶味儿的。另外一种是有黑糖的,就个人来说其实还是喜欢黑糖的呢。

【仙太郎】家的甜品非常甜但是却很爽口。买哪一个品种都会好吃。好吧,毕竟是京都的和果子屋,符合京都人的口味,也可能是已经吃习惯了吧。

今年过得也很快,已经过去一大半了。大家是否也过上了自己想过的生活呢?

 

记于2015.07.01

 

2015年7月 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