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京都的夏天

说起京都的夏天...

 

大家想到的应该就是被熟知的祇园祭吧。

 

大家是否知道从去年开始,50年不变的祇园祭的日程发生了变化。前祭和后祭分开了,明天就是后祭的宵山,大后天好像是后祭的山鉾(花车)巡航。对于我来说,已经习惯了的祇园祭突然变成了两个部分,多少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

之前好像也写到过,实际上祇园祭在7/1~7/31整一个月之中都有大项目。通常大家都只知道是从宵々山~宵山~山鉾巡行。而7/1「吉符入」「刀鉾町千度」7/2签取仪式、到7/29「神事奉告祭」、7/30「疫神夏越祭」等等持续有项目进行。

 

去年祇园祭的一个话题就是:150年不见的大船又出现了。

 

京都的夏天.jpg

我去年没去,今年稍微到街上看了看。因为是150年之后又重新出现的大船鉾町的各位都非常兴奋和活跃。整个花车都是红色的(是不是就是像纪念印章一样的东西呢?)几乎都是印章,大船鉾是手绘的。果然是很用心的。

 

年纪大了,祇园祭这种事情也就不太参与了。一不小心顺便路过了一下还是可以发现很多新鲜事物的。

 

记于2015.07.22

2015年7月2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