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奇雅子

应该很多人都知道这个东西...

 

我们公司的合作方提出了【奇雅子】的销售提案,并给我们寄了样品。因为必须要确认产品,所以我在家里开了一袋试吃了。

 

奇雅子.jpg

奇雅子是主要产于南美的一种谷物(图片上的产品名原产国是玻利维亚和阿根廷),含有蛋白质、食物纤维、Ω3脂肪酸(亚麻酸等等,据说可以降低恶性胆固醇,降低中性脂肪酸,预防动脉硬化、心肌梗塞,预防高血压、脂肪肝,预防高脂血症、加玲黄斑变性、预防痴呆症、花粉症,缓解特应性皮肤炎、减肥等效果)。

 

根据图中产品的营养成分所示,此产品每10g就含有蛋白质1.8g、食物纤维2.9g、Ω3脂肪酸1950mg、Ω6脂肪酸616mg、Ω9脂肪酸218mg

 

奇雅子在欧美国家是通过女演员和模特们兴起的,然后慢慢传到日本,叶姐妹就一直在吃这个。它和NASA认定的藜麦一样可以说是超级食物。

 

把奇雅子就这样泡在水中它就可以吸收水分,种子的周围变成果冻状。有点像莼菜或者朴覃的感觉。说实话,一开始觉得看上去吃起来有点恶心,一旦习惯了就很喜欢吃了。本身它是没有味道的,吃起来完全没有苦味。

 

一般情况下放在饮料或者酸奶中吃。就像小小的木薯淀粉珍珠一样。

 

我打算自己慢慢再试吃一下。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试试。成城石井店有卖。

 

记于2015年10月23日

2015年10月2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