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甜食党~甜甜圈@ L'EMBELLIR KYOTO

前些日子,一个朋友的女儿出嫁了,参加完婚礼回来的路上吃一份很时髦的点心。

 

在八坂神社中村楼内一家法国餐厅L'EMBELLIR(「L'EMBELLIR京都,一种叫【甜甜圈】的欧式点心。

 

甜甜圈1.jpg  甜甜圈2.jpg

朋友女儿婚礼的晚宴上好像就是摆的这里的点心,作为纪念我又过来品尝了一次。

 

【甜甜圈】在法国,属于阿尔萨斯地区的传统点心,网上说,它的覆盖范围到了澳大利亚、德国、瑞士和阿尔萨斯地区。在澳大利亚它是圣诞节不可缺少的点心;在法国,它每周天早上都和烤面包一起出现;在阿尔萨斯据说和白葡萄酒一起品尝味道更好。

 

据说是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妃的最爱。

 

我个人而言,对于干巴巴的蛋糕(放嘴里很硬)没什么兴趣。这个虽然看上去很难咬开,但是吃了以后才知道是比较湿润的,而且味道很浓很好吃。

 

而且好像保存时间比较长,可以和史多伦(德国点心)一样,每天晚上切片配咖啡喝。

 

记于2015116

2015年11月1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