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甜食党~紫野 和久传 【莲藕饼】

家里人去买土特产的路上顺便去【和久传】买了甜品。

 

和久传1.jpg  和久传2.jpg  和久传3.jpg

和久传在京都高台寺(北政所)门前是一家很出名的料理店。最开始好像是开在丹后的峰山。我虽然没在那儿吃过饭,但是那里有很多小礼物和小点心,让人感觉耳目一新,所以经常买。

 

小点心的话,我一般都买一个叫做【西湖】的像粽子一样的东西,可能这个莲藕饼就是那种点心的简易版。乍一看像黑糖味的蕨菜饼,口感很独特。本来蕨菜饼是用蕨菜粉做的,但是现在蕨菜粉这种东西根本不存在,高级点的有葛根粉,便宜一点的有地瓜淀粉、木薯淀粉。

 

和久传的【西湖】和莲藕饼,就是用字面意思上的从藕根中提取的淀粉做的,很有粘性。味道上来说,使用了和三盆(砂糖的一种),是很上等的东西。太好吃了,所以一下子就吃光了。一个人也能吃掉一整盒。

 

除了京都以外,东京和名古屋也有店铺,网上也能买到。当你想吃和式点心的时候品尝一下又如何?

 

而且拿着个当礼物送人的话,说不定对方会觉得你很讲究呢。

 

记于20151119

2015年11月2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