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足袋袜

前几天路过几条不经常走的路时,发现了一个和式衣物店。

 

卖一些和式的浴巾、擦手巾、和服和作业穿的衣服(都是同一系列的产品)。

 

其中有一间专门卖足袋一样的袜子,我觉得很有趣就买了一双。

 

足袋袜.jpg

店里面有妇人用、男士用的各色各样的袜子,我犹豫了很久要买哪一双。另外还有最近好像有点流行的像足袋一样的跑鞋,看上去就很好玩。

 

果然游客们来京都还是很喜欢在这种店里面买礼物的吧?感觉最近像这样的店面突然多了起来。在我看来,这些东西都是很江户时代的东西了。

 

现在好像很多人也喜欢五指袜,以后也许就流行这种足袋袜了吧。说到足袋,以前好像说一看脚就能判断是不是日本人。为什么这么说呢,因为日本人喜欢穿木屐或者草鞋,大脚拇指和第二个脚趾之间分得特别开。那个时候应该没有外翻脚趾这样的病症吧。

 

顺便一说,我感觉足袋袜穿起来特别舒服。这难道是日本人的DNA决定的?

 

记于2016年2月5日

2016年3月2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