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杂谈

甜食党~法式甜点 PÂTISSERIE AU GRENIER D'OR

最近全是一些食物的日记,真抱歉。

 

之前去了京都街道上一家很受欢迎的店叫做PÂTISSERIE AU GRENIER D'OR

 

这是西原金藏先生开的店,他自己也是主厨。

 

他原来是在京都发展,后来去法国,回来后在【资生堂茶饮室】当了总点心师,然后开了这家店。网上说他是【法国料理学会会员,代表日本的点心师】。

 

法式点心1.jpg  法式点心2.jpg

这家店在堺町通锦小路上,很有人气的样子,排起了长队。店里的人说今天人还是少的,我平时不太爱排队但还是决定排一下。

 

店面是京都建筑典型的风格,环境很好。我点一个【法式苹果挞】,真是太久没吃到这么正宗的法式点心了。美味的点心在日本哪儿都有,但是像这种外表简单,味道却这么正宗的实在太少。我还点了一杯冰伯爵茶,我想这里对茶品也是相当讲究的。

 

回来的时候还买了一个把葡萄煮透后涂上砂糖的点心。

 

法式点心3.jpg

非常贵,甜味和葡萄皮苦味绝妙地融合在一起,这应该就是正宗的法式点心吧。

 

店铺的位置很好,有想法的朋友一定要去尝试,这是我的最佳推荐!

 

记于2015年11月27日

2015年12月 2日